Saturday, May 16, 2009

开源地理(open geo)(一)

首先,我得声明,我不是一个地理学家(也不想成为地理学家),我的背景也不是地理学,虽然万恶的教育部把地理信息系统归为地理学的二级学科,但是我只是一个geo programmer,更准确地说,是一个geo code farmer.所以,我接下来要谈的,不是computer science, 也不是geography,而死geo-computer-science

而文章的重点就是,关于geo software,你有哪些开源选择。

或许你只许稍微google 一下,就可以得到下面这个长长的列表,来告诉你所可以使用的开源geo software,

基本的图像处理库:
PIL python image library

空间数序处理方面的专业库:
GDAL geospatial data abstraction library
OGR 
GEOS geometry engine - open source

空间数据库软件:
PostGIS / PostgreSQL

整合的一体化的开源GIS解决方案

GRASS
QGIS

在接下来的文章里,老衲将对以上的opengeos,给你一一叨来








No comments: